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红会要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调度救灾物资抵达武穴灾区
作者:薛智中 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22

    入汛以来,武穴全市范围内持续强降雨,据市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此次降雨时间跨度大、强度高,造成我市农作物严重大面积受灾,基础设施损毁严重。截止目前,全市受灾人口273836人,紧急转移安置19287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2161人。

    武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灾区人民的生活问题,指示武穴市红十字会积极联系上级红十字,请求紧急调拨灾区人民急需的救灾物资。中国红十会基金会得知武穴受灾情况后,于2016年7月18日紧急调度赈济家庭箱200个,主要是灾区群众紧缺的大米、食用油、被子、毛巾等生活用品,并安排专车专人直接送达武穴市受灾最为严重的花桥镇刘常村灾民安置点,第一时间将这批救灾物资送到灾区群众手中。

    随车的武穴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郭春桢介绍,他们将继续积极与上级红十字会联系,及时上报我市灾情,争取更多的物资救助灾区群众。并在全市范围内号召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献上温暖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