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红会要闻 >> 正文
博爱进百家,情系老人心
博爱进百家,情系老人心
作者:李华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0/27

    10月25日,在9.9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黄冈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博爱荆楚·百人进百家”关爱重度失智困难老人志愿活动。

    参加志愿活动的有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黄冈发现者科技有限公司、黄冈青年人才创新发展联合会、湖北农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社区志愿服务队共108位志愿者。志愿者们携带血压计、听诊器等体检仪器,走进黄州城区33个社区,为128名重度失智困难老人发送生活包、蕲艾包,给老人进行身体体检。

    活动中,志愿者走进了失智困难老人家中,通过与老人零距离的接触交流,直面老人的困境,感受到了健康的可贵,认识到了社会上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体会到了参与志愿活动的意义。老人家属都表示红十字会的关爱重度失智老人活动真真切切地解决了他们实际困难,让他们在病痛之中能够保守最后的尊严。当志愿者们为老人体检时,许多老人即便无法言语,但是温和的眼睛里流露着诚挚的谢意,老人的家人更是再三握住志愿者的手,表示感谢红十字会,感谢志愿者,感谢大家的爱心和情义。

    黄冈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少安同志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关爱老人,关爱生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体现,也是创造新时代文明新风的实际行动。我们要通过志愿活动让老人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党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志愿者的奉献。要通过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爱心,传递社会新风尚的正能量,为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