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红会要闻 >> 正文
“扶贫日”黄冈市红十字会在行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17

10月17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期间,黄冈市红十字会赴浠水县郁港村开展扶贫慰问和送救护知识下乡活动。

在郁港村跳跳龙幼儿园,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小朋友和家长们大力宣传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介绍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意在弘扬“博爱、人道、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市红十字会还组织了救护师资和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培训活动。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少安向幼儿园捐赠应急救护图书,救护师资陈乐围绕日常生活中最易发生的常见急症,气道异物梗阻、创伤的现场处置、心肺复苏基本技能等进行讲解和演示。现场气氛活跃,200余名群众积极参与,和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随后,依次走访慰问了精准扶贫联系户郁腊平、贺念忠、王自国,仔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生产需求,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物品。在郁腊平家里,梁会长详细了解了郁劲松的身体情况,在得知他现在做肾透析一年医疗费保底5000元,极大地缓解了他的经济压力,梁会长勉励他要珍惜政策,在身体能承受的范围内,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工作。在贺念忠家中,梁会长了解了他身体恢复的情况,现场督促村支书根据国家政策尽快完成低保办理的相关手续。最后在养老院看望了王自国,看到老人精神饱满,身体健康,大家都感到为老人开心,希望老人注意身体,在养老院多交朋友,渡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