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红会要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赴黄冈英山开展精准扶贫调研督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19

    4月18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一行赴黄冈英山开展精准扶贫督导。在英山县与中国教育报刊社联合开展“宣讲行送教行”教育宣讲和到扶贫村开展养老帮扶活动。中国老年报社、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红十字会、黄冈市教育局、黄冈市红十字会及县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在英山县职教中心举行的“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英山是第14站,宣讲团队沿着习总书记足迹、走进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深度贫困地区,本着为基层教师、教育管理者宣讲当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和任务,送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把党的精神、教育改革要旨送到了英山,为英山县教育发展注入活力。

    随后,江丹一行再次到英山县石头咀镇水口村光荣军属陈海文的家中,送慰问品和生活用品,关心两位空巢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为事业发展中心在英山援建的水口村和叶家山村曜阳养老活动中心志愿者之家揭牌,向两村各捐献了10万余元的养老设备,查看了农村书屋等活动场所,并同老年人代表、志愿者们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当地老年人需求及对前期志愿者工作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了志愿者的工作开展情况。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表示,此次调研督导活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中国教育报刊社实行战略合作,发挥双方优势,一是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教育发展助力,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助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对援建的曜阳养老活动中心志愿者之家的建设情况进行督导,对援建的石头咀水口村和叶家山村的曜阳养老活动中心志愿者之家几个月的建设成果感到欣慰。“曜阳关爱行动”、“曜阳养老”相继走进英山,志愿组织和公益事业蓬勃发展,“留守儿童服务中心”项目也将落地开花,下一步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在养老、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努力实现可操作、可持续的对口帮扶,为英山的发展助力,为英山的脱贫攻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