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红会要闻 >> 正文
黄冈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暨防灾减灾演练进校园活动
黄冈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暨防灾减灾演练进校园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5/10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提高校园灾害防治能力,构建生命安全防线。510日,黄冈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主题为爱心相伴“救”在身边应急救护暨防灾减灾疏散演练进校园活动。

      830分,校园报警声的突然拉响,黄冈市东坡小学29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从各个出口紧急疏散达安全区域后,市红十字志愿者迅速行动与校园救护队开展伤员搜救,并在现场开展应急救护演练,救护师资围绕创伤包扎、心肺复苏为在场师生做了讲解和操作演示。

 

    志愿者针对生产生活中最易发生的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通过详细讲解和近距离操作示范,向学校师生普及了救护知识,使其掌握正确的基本救护理念和技能,以便在专业医务人员到达现场之前,争取“救命的黄金时间”,进行科学的现场自救互救,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向东坡小学捐赠红十字校园安全知识读本系列书籍200余册,发放红十字知识、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宣传知识手册3000余份。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学校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防灾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