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红会要闻 >> 正文
黄冈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党校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5/9

    为了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理念,5月9日下午,黄冈市红十字会组织核心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为市委党校3个班的150余名学员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由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核心师资吴涛主讲,分理论课程和实践操作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向学员讲授了应急救护知识理论和心肺复苏、常见急症救护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方法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对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技能进行了详细说明;第二阶段主要由红十字志愿者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演练,带领学员亲身体验实践操作,在实操中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活动中,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并纷纷踊跃参与实操学习。受训的学员表示:“这次培训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向大家普及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突发急症和意外伤害时的正确救护方法,非常有意义。”

     此外,市红十字会还向参训的学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红十字知识、应急救护知识、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红十字国际组织、《救护员》等宣传资料和书籍900余份,更加广泛的就红十字业务职能知识向社会公众进行了宣传普及。

     

    5月份以来,黄冈市红十字会围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党校也极大地丰富了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