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红会要闻 >> 正文
​黄冈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18

黄冈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家胜出席并讲话   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


12月15日-16日,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黄州召开。市委书记张家胜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主动融入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团结带领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推进黄冈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赋能添彩。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阳胜芳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金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旺民、市政协副主席詹才红出席,副市长马艳舟主持。
开幕大会上,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市群团组织代表向大会的召开致贺词。大会听取并审议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张家胜说,近年来,全市红十字系统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忠实履行“三救”“三献”职责使命,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应急救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全市红十字系统要引导所联系服务的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断开创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家胜强调,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把党政所需、群众所急与红会所能结合起来,坚持“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工作主线,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积极建设“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为黄冈现代化建设贡献红十字力量。要建强应急救援队伍,建立健全专业高效、运转协调的应急救援机制,加快推进应急救护培训高质量覆盖,在提升应急能力上实现新突破。要扎实办好助困、助学、助医等民生实事,大力推进生命关爱工程,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要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在促进社会文明上彰显新成效。要深化自我革命,大胆改革创新,坚持依法治会,努力建设更具凝聚力、影响力、公信力的红十字组织。
阳胜芳代表省红十字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做优人道服务,扎实做好“三救”工作,大力开展“三献”工作,提升人道资源动员能力和红十字服务能力。深入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完善治理结构,健全基层组织,加强内部管理,加强自身建设。
大会聘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担任名誉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小野、市政协副主席郭应虎担任名誉副会长。副市长肖红娟当选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第四届监事会监事长、专职副监事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