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红会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到黄冈市开展红十字会法立法调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7/6

       7月3日-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付正中,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孙爱萍,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涂明珍,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波等一行在黄冈市开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修订草案)》立法前期调研。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晓文,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俊东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黄州区建新社区查看了博爱家园项目建设和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仔细询问了博爱家园服务群众情况,还亲临现场感受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课堂氛围。在黄冈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查看了黄冈交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阵地,与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服务队活动开展和运行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市中心血站了解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工作相关内容,细致询问了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建队历史、志愿者数量、活动开展情况,查看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流程、入库数量、血样保存与管理情况。在市红十字会办公大楼查看了备灾救灾仓库,了解了库存物资储存情况和使用情况,和红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建设情况,参观体验了生命健康安全教育基地。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罗田县,在罗田县第一中学调研博爱校医室项目,了解校医室发挥作用情况。在凤山镇人民政府查看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翻阅了乡镇、村(社区)基层组织建设资料。在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交谈了解了基地运行情况和经费保障措施。在燕窝湾村实地查看了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深入了解了博爱家园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对我市结合新时代红十字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保障和规范红十字会依法履行职责给予了充分肯定。黄冈市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加强红十字会自身建设,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推进社会治理发挥了红十字会独特作用,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机构改革成效显著,应急救护工作有亮点、有影响,红十字青少年高位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资源整合全面、试点推进有力,志愿服务工作特色明显、成效显著,博爱家园项目建设紧密结合中心工作需求、服务群众作用明显。

        调研组指出,红十字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既要依法推进,又要服务民生,努力践行红十字宗旨,省调研组将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办法》的制定工作,为红十字会事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