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正文
蓝天救援队黄冈站组织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24

11月8日,黄冈市红十字会、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黄冈站组织各县(市、区)公益救援志愿者在大别山主峰天堂寨景区进行为期2天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来自全市各县40余名志愿者前来参加培训。培训期间省红会赈济部高民主部长、王昭晖处长和市红会常务副会长周丽娅同志亲自前往看望学员,并对培训工作作出指导和提出意见。
  针对救援队野外山地和水上救援的特点,培训课程专门设置了相关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志愿者管理、急救技术基础、意外伤害处理、常见急症救护、心理救援干预、绳索救援技术基础等应急救护知识。授课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对参训志愿者进行了理论和实操考试,对考试合格的学员发放了救护员证。
  这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由黄冈市红十字会、黄冈蓝天救援队、罗田天堂寨风景区、罗田锦绣天堂论坛共同主办,是为加强公益救援团队的学习交流,提高应急救护能力,提升救援志愿者个人素质。学员们都认为通过这次培训,在突发意外事故的时候,救护人员能够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基本的自救和他救办法进行救援,达到 “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黄冈市红十字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