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正文
蕲春县红十字会举办首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
作者:顾小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17

     

   

  8月13日,蕲春县红十字会举办的首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在县卫计局正式开班,来自县卫生计生系统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由黄冈市红十字会选派的专业教师以一边讲授基本知识,一边进行现场示范演示的方式,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创伤急救技能,判断及现场救护技术,急救处理等大家在生产生活中遇到最常见的危急症、意外伤害时的应急救护知识及技巧。培训课程生动,内容丰富,互动频频,特别是通过实践操作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授课形式,使参训人员可以快速充分的学习、掌握应急救护中的要点及难点,受到了参训人员的普遍欢迎。

   “通过培训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也意识到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很有必要,说不准哪天这些‘小知识’真能派上‘大用场’。”,培训结束后,来自我县卫计局的参训人员李祺等,不禁感慨万分。

   为满足广大群众对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需求,加快推进应急救护知识的全面普及,我县计划将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五进”活动,即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预计将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逾10期,参加培训人数将突破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