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正文
黄梅县红十字会开展普及性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作者:刘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8/18

 

 

  

  8月13日下午,黄梅县红十字会在县卫生监督局5楼会议室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全县县直医疗单位急诊科主任;乡镇卫生院业务院长、医疗股长、急诊科主任及部分乡村医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应急救护专业老师围绕心跳、呼吸骤停的现场急救;气道异物堵塞的判断及现场救护;创伤救护基本技能;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重大交通事故、火灾事故现场的急救处理;蛇咬、触电、溺水等事故的急救处理,向参训人员进行了讲授和演示,并在协助人员的配合下,现场演练了胸外心脏按压、空位止血、人工呼吸、溺水抢救等应急救护时伤者的体位和救护操作方法。

   培训活动结束后,县红十字会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在本单位做好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人们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