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黄梅县红十字会 >> 正文
市红十字会领导赴黄梅核查灾情
作者:陈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7/18

    7月18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少安和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郭荣琳等一行赴黄梅,现场查看该县考田河濯港镇一险段溃口讯情、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黄梅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卫计局副局长柯妹牛、疾控中心主任郭在清等全程陪同。

    梁少安一行首先来到黄梅县理工中专临时安置点,查看了灾民集中安置情况,详细询问灾民受灾损失和日常生活情况,对濯港镇卫生院定期在安置点对饮水和环境进行消毒以及为受灾群众进行常规体检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梁少安一行还到濯港镇丁字街村实地查看了受灾情况。梁少安要求黄梅县政府各部门切实抓好抗洪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生活。梁少安还要求黄梅县红十字会继续做好灾情核实工作,认真排查,落实责任,确保不缺不漏;市红会将积极争取组织灾区群众生活必需物品以及安置点所需消杀药物等防汛救灾物资,尽最大努力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据悉,7月17日凌晨2时10分,濯港镇考田河下游西湖电站100米地段,出现溃口,溃口宽度30米左右,目前受灾主要涉及到丁字街、杨柳湖、五沙坡、东垸、蒋咀、冯牛、徐郁七个村。受灾面积约2.3万亩,丁字街村、杨柳湖村、五沙坡村及徐垏墩约4300人需转移安置,其中投亲靠友3300人,已集中安置1000人,分别安置在濯港第一中学和黄梅县理工中专,目前无人员失踪或伤亡。中部战区某舟桥旅320名官兵和当地武警、消防和干群组成的2000余人抗洪抢险突击队正在全力抢险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