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黄梅县红十字会 >> 正文
黄梅县红十字会在县第五小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作者:陈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9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44日下午,黄梅县红十字会在县第五小学主办了一期以“教师应急救护”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培训中,红十字健康安全辅导员李佳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突发事故急救与自救、心肺复苏、海氏急救法等应急救护操作方法,其中重点介绍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具体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刘海亮老师在模具上进行了详细地示范演示,现场与大家进行互动,让学员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

整个培训过程形象生动,案例详实,注重演示操作,让参加培训的教师真正体会到意外伤害中急救互救常识的重要性,关爱他人生命健康、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提高社会公德意识产生积极影响。下一步,黄梅县红十字会、县教育局将进一步展开合作,继续在各中小学开展校园应急救护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