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黄梅县红十字会 >> 正文
关爱“失依”儿童——黄梅县红十字会在行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9

4月8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黄梅县红十字会迅速组织对100名处于困境的失依儿童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和防护物资。这是继去年黄梅县红十字会和县慈善总会联合对本县失依儿童开展救助工作的接力延续。

近年来,黄梅县红十字会十分关注失依儿童的生活状况,积极组织开展“四个关爱”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一是经济关爱。组织爱心企业家认领对结帮扶,每年向各自帮扶困难儿童提供3000元的爱心援助。二是亲情关爱。组织爱心人士定期一对一慰问,送亲情、送温暖。三是心理关爱。聘请心理老师为他们进行心理辅导,让他们摆脱心理阴影,快乐成长。四是健康关爱。帮助每名失依儿童购买了一份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为他们提供一份健康保障。

通过对失依儿童的结对帮扶、亲情关爱、心理辅导、健康保障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了温暖与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