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黄州区红十字会 >> 正文
一样的生日 不一样的爱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2/7

    “快来看,我们给你送来了蛋糕和最爱吃的猪蹄。”6日上午,印染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带着生日礼物来到熊左涵家中,给他过了一个特别的十岁生日。

    今年十岁的熊左涵家住印染社区,前几年父母离婚出走后,他就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为了照顾孙子的生活,年迈的爷爷奶奶在鲢鱼巷做起了早餐,专卖豆浆和面窝。 2013年,爷爷突然中风倒地瘫卧在床,生活的重担一下子都压在了瘦弱的奶奶陈礼芳肩上,导致家庭陷于困境。看到奶奶每天辛辛苦苦摆早摊,懂事的熊左涵很是心疼,平时舍不得让奶奶花钱买吃买穿的,一到放假时间,还去帮着奶奶卖早点。

    今年一月,印染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在走访辖区贫困家庭时,无意听到奶奶陈礼芳说出了熊左涵的梦想:想在十岁生日当天吃到蛋糕、猪蹄,还想穿上漂亮的新衣服。

    熊左涵的梦想被记在了志愿者的心里,为了帮助这个贫困家庭孩子圆上一个能吃上生日蛋糕,能穿上新衣服的十岁生日梦想,印染社区红十字志愿者们决定自愿出资购买生日礼物。当天一大早,工作人员去买好蛋糕、衣服等物资一起来到了熊左涵家。当熊左涵打开房门,看到志愿者阿姨们送来的生日礼物时,一脸的惊喜。

    懂事的熊左涵连声说着谢谢,并说要等着奶奶回来一起过生日,一起吃蛋糕、吃猪蹄。看到孩子的乖巧懂事,志愿者们很是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