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黄州区红十字会 >> 正文
【黄州区】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7/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关怀烈士遗属,为烈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推动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区红十字会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全区烈士遗属困难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副区长王立三、区红十字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6月30日,慰问组一行分别到邱弄村、丁甲村、陈策楼村看望慰问英烈家属,副区长王立三与烈士家属亲切交谈,聊家常、忆往昔,并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近况、身体状况等情况,认真倾听诉求与困难,给烈属送去了慰问金,真诚地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并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发扬英烈精神,有困难随时找组织。

此次共慰问全区烈士遗属困难家庭53人,发放慰问金3.5万元。做到了“四清、三个全覆盖”,即家庭情况清、思想状况清、困难原因清、需求愿望清;困难烈士遗属全覆盖、困难老年烈士子女全覆盖、困难黄州英雄后代全覆盖。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在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等领域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