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罗田县红十字会 >> 正文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大河岸校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16

    6月15日下午2点,一直下着的濛濛细雨基本上是准时停下来了,真是天公作美,在大河岸镇中心小学,黄冈市红十字会、县红十字会、县教育局和大河岸镇政府共同举办的“大河岸中小学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如期举行,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卫生学院应急救护培训师和红十字志愿者亲临指导,共有1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讲座。

    活动仪式由大河岸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罗先禄主持,镇中心学校校长龚福生致欢迎辞,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郭荣琳同志、县教育局安全法制股周永思同志分别讲话。“培训的目的就是要做到‘人人会自救、家家都平安’,一人学会了,全家都受益;培训一批人,服务全社会……”黄冈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郭荣琳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自然灾害和意外事件时有发生,此次培训活动也是第一次走进罗田校园,目的是在校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生命财产损失,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安全,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小学校的合作,增加培训频次,提高培训质量。活动过程中还向大河岸镇捐赠了1200余册中小学应急救护培训教材,发放宣传折页1500余份。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救护员培训师吴涛围绕红十字会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防溺水安全教育、心肺复苏术(CPR)、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等)、意外伤害的相关救护(气道梗塞急救等)展开讲解,并在模具上详细地进行了示范演示。现场还和学生进行了互动教学,大家踊跃参加,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师生们一致表示,这堂课很生动、更实用,当遇见意外伤害时,可以进行紧急的简单救护,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自救和救助突发事件现场的伤者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