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罗田县红十字会 >> 正文
罗田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活动走进基层社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5/5

    5月5日上午,罗田县红十字会组织在九资河镇大地坳社区,开展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县人民医院、县精神卫生中心组织医疗专家现场义诊,九资河镇卫生院组织志愿者为当地居民免费体检,现场还邀请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和罗田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为社区居民讲授自救互救知识。一大早,附近群众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医疗专家们为70余人进行了义诊和体检,并免费发放价值近3000元药品。志愿者们发放新修订《红十字会法》和红十字知识、防病知识等宣传折页200余份。应急救护师资现场培训社区干部、居民和天堂湿地公园职工共计50余人。此前,罗田县知名书法家李刚还为大地坳社区红十字服务站挥笔泼墨,义务书写红十字主题作品五幅,为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增添了浓厚的博爱文化气息。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反响良好。

    大地坳社区红十字服务站是市红十字会批准我县设立的第一个农村社区红十字基层组织试点。目前组织机构健全,志愿者队伍充足,工作热情高涨,特别是在此次活动中组织有序,配合得力,他们表示将在县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努力,积极为天堂湿地公园景区和社区居民服务,特别是当好困难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