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麻城县红十字会 >> 正文
暖流溢满爱心屋
作者:张仁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31

    填表、体检、排队、掳袖、抽血……12月30日上午,麻城成了一片爱心的海洋。城区卫计系统的职工在这里汇集,工作人员忙着为他们进行体检、登记、无偿献血知识,一汩汩鲜血流向采血袋……整个活动现场繁忙而温馨。

    当日是麻城红十字会在卫计系统开展“天使献热血,真情暖冬季”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在红十字会、麻城市卫计局的组织下,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等单位职工早早地赶到现场参加献血。

    25岁的刘洁是北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年青小伙,他已经填好了资料,排队等待体检。“我是第一次献血,准备献300 cc。”他微笑着说。谈起对献血的看法,他认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献血只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献血屋内,血站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志愿者采血。一名身穿洁白护士装的献血者吸引了笔者的视线。她是市保健院的一名护士长,已经献了五六次全血,这次与单位的同事一起来参加献血活动。“献血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算什么。”她连连摆手,不愿透漏姓名。

    “哟!我体检合格了,看来还能献一回血。”来自中医院的李井升挥着体检单高兴地走进献血屋。经询问得知,原来他已过了50岁,担心年龄大了,身边的人都认为他不可能符合条件,自己也十分沮丧。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还是来到献血现场,谁知体检各项指标均合格,又一次实现了献血心愿。

     每一位献血者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刚从献血屋走出来的梁智辉是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更是血站的老熟人,从2006年开始她就加入了献血的队伍,至今已经捐献全血8次,献血量达到1800 cc。“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因为献血他认识越来越多的朋友,也带动不少身边亲朋好友来献血。活动现场,血站工作人员介绍,像梁智辉一样的无偿献血者还有很多,他们总是默默无闻地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不求回报。

    在局机关工作的杨光远也是热心的献血者,面对笔者他坦然无偿献血是他力所能及的事,自己只是尽了一点义务。

    从上午8时,第一名献血者开始采血,一汩汩鲜血带着温度慢慢流进采血袋中,200cc、300cc、400cc……。下午5时30分左右,经检查合格后的201名职工完成了献血,献血总量近61600 cc。冬日里寒气逼人,但麻城中心血库却洋溢着融融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