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麻城县红十字会 >> 正文
珍爱生命 学会救护
作者:张仁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1

329日,麻城市红十字会在麻城市第五中学开展以“珍爱生命 学会救护”为主题的普及性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黄冈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伦亲临现场指导。

“如果你意识到有发生踩踏的危险或者已经发生了踩踏,你该怎么办……”,特聘黄冈市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把“人体麦克风法” 简易有效的避险方法详细地讲解,并组织80余学生现场演练。

“如果发现有人因电击、溺水、交通事故出现心跳呼吸骤停,你该怎么办……”,特聘教师一边示范一边讲解现场评估、开放气道、胸外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复苏术效果判定的五个现场救护流程,并耐心辅导学生动手操作。

当天,该校800 余名师生全部参加学习培训。该校一位副校长说“人一生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紧急情况或意外灾害,学习了解救护知识,学生将受益终生,对学生的社会道德是一次很好的教育,也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麻城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当作“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实事来抓,把对高中生的学习培训作为突破口,抓住高中生接受新事物快、动手能力强、社会辐射广的特点,借助黄冈市红十字会特聘师资,深入推应急救护知识向社会普及,先后在麻城职业技术学院、麻城市第三中学开展培训活动,累计培训4000余人次,深受当地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