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麻城县红十字会 >> 正文
麻城市红十字会在龟峰山风景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30

  3月27至28日,麻城市红十字会在龟峰山风景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龟峰山风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和龟峰山旅游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导游、保安、环卫工人、司机,以及龟山镇中心卫生院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为龟峰山旅游景区游客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麻城市杜鹃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提供了保障。

 

  龟峰山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邵访说,“景区的游客逐年增多,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等事件也在增多,你们举办的这个培训班我们非常需要。”龟峰山旅游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宝玉亲自参加培训,他感激地道:“我们正在创建五A景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是质量等级评定一项重要内容,对我们有很多帮助”。导游梅婷做完技能操作后,很自信的讲:“再遇到游客突发事件,我一定能很好应对。”

 

   市卫计局副局长陈琳在开办仪式强调:举办此次培训是游客安全保障的需要,是我市五A景区创建的需要,也是红十字会主动履职的需要。授课教师要认真备课、认真教学;学员要珍惜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

 

  此次培训包括红十字基本知识,现场救护新概念,心跳、呼吸骤停的现场急救,心肺复苏的基本技能实操训练,气道异物堵塞的判断及现场救护技术,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基本技能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等内容。对增强景区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提升景区人员应急保障处置能力有极大帮助。(供稿单位:麻城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