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麻城县红十字会 >> 正文
黄冈市红十字会和麻城市红十字会纪念缅怀器官捐献者魏霞并慰问其家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4/3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条例》,推动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普及器官捐献理念,提升全市人体器官捐献知晓率和参与率。4月3日上午10点,由黄冈红十字会、黄冈日报社、麻城市红十字会、麻城市爱心协会共同组织的纪念缅怀器官捐献者魏霞活动,在麻城市第二人民公墓寄思园举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器官捐献志愿者和爱心协会志愿者20余人参加活动。

     清风寄哀思,鲜花祭英灵。活动首先由黄冈市红十字会、麻城市红十字会、麻城市爱心协会分别向魏霞墓碑敬献花篮,全体志愿者们列队手捧鲜花,依次走到墓碑前,深深鞠躬并敬献鲜花。献花毕,全体人员在魏霞墓碑前排成2队,集体默哀1分钟,表达对逝者的深切哀思和怀念。随后,由黄冈日报社人体器官捐献志愿队队长李奕漫致辞,深切缅怀纪念器官捐献者魏霞英灵,并表示向魏霞学习,成为一名光荣的器官捐献志愿者。

 

    “魏霞已经去逝8年了,但我们都没有忘记,她是我省首例多器官捐献者,她挽救4个人的生命,这是人间的大爱,她用行动向社会传递了人道、博爱、奉献的新风尚。”黄冈市红十字会干部田丽说。

     麻城市爱心协会会长王程也赶来参加活动,他说:“魏霞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那高尚的精神和可贵的品质已经得到众人的称赞和社会的认可,也鞭策我们努力向社会奉献爱心。”

     纪念缅怀活动结束后,大家驱车来到龟山镇花桥河村魏家塆,看望魏霞母亲和哥哥,并送去了慰问金和家庭包。

 

     魏霞,生如夏花之绚烂,逝如秋叶之静美。在魏霞无私奉献精神的感召下,截止目前,湖北省已经有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10346人,成功捐献人体器官1625人,挽救4525人生命,总数在全国居第二位,麻城市已经成功捐献人体器官16人,成功挽救51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供稿单位:麻城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