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麻城县红十字会 >> 正文
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点燃患者生命的希望
----麻城100名爱心人士集体加入骨髓捐献志愿者队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9

    5月8日上午,麻城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楼前,100名医务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集体加入中华骨髓捐献志愿者队伍。

  

    为了纪念5.8国际红十字日,麻城市红十字会开展“志愿加入骨髓库,奉献爱心助他人”为主题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当日上午9点,宋埠镇、铁门乡、中馆驿镇、歧亭镇的医务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就赶到第二人民医院门前,踊跃报名、登记、填表、采血,截止上午11时,已有100名志愿者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熟悉骨髓捐献过程,他科学、安全,对自身健康没有损害。”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永华刚采完血样很自豪地说。

    下到村里指导工作后匆匆赶来的宋埠镇纪委书记杨稷栋说:“加入骨髓库,是一项公益活动,我是一名基层党员,应该积极带头参加。”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志愿者的血样将及时送到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通过专业检测得到的相关信息将被录中华骨髓资料信息库。自此以后,如有患者与志愿者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相合,该志愿者就可以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挽救患者的生命。

 

    近年来,麻城红十字会注重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和采集,已经有800余人光荣加入骨髓捐献志愿者队伍,已有夏龙、周欢、李斌、彭谦等4名优秀青年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4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最近,市人民医院ICU主任罗登立已与一名白血病患者HLA初步配型成功。(供稿单位:麻城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