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英山县红十字会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到英山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柯昌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3/29

    3月27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科一行,到我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在座谈会上,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汇报了全市的基本概况和精准扶贫工作;县委书记陈武斌汇报了英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县红十会会长黄伟汇报了县红十字会的工作情况。

    徐科对我县精准扶贫工作的做法和红十字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总会将全力以赴支持英山扶贫脱贫。    徐科要求:红会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谋划好扶贫工作,将人道救助与扶贫攻坚、精准脱贫联系起来,积极参与其中,发挥红会应有的作用;各级红会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围绕民生补短板,做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工作,重点关注儿童健康;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造血与输血的有机统一,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做好统筹协调,防止脱贫反弹,做到标本兼治;要强化扶贫项目资金的管理,强化责任人的资金监管意识和监管力度,依法、依规地使用资金,实现款物使用的公开透明。要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红会应有的贡献。

    28日,徐科一行先来到四棵枫村。在四棵枫村侨心卫生室,徐科与乡村医生周恒亲切交谈,了解他对新农合和护理知识掌握情况,并现场查看新农合开方、取药、报销情况。四棵枫村支部书记、主任王保林向徐科汇报博爱家园项目资金使用情况。2016年,中国红十字会向四棵枫村捐献40万元,用于建设博爱文化广场以及苗木合作社生计项目。博爱文化广场集开展红十字文化活动、灾害避险以及民俗文化展示、休闲建设等为一体;生计项目帮扶贫困户70户,220人。    

    随后,在新桥红十字博爱卫生站建设施工现场,徐科认真查看卫生站施工建设图纸,认为该卫生站建设设计合理、功能齐全、标识规范、进度快,达到了建设要求。新桥红十字博爱卫生站由中国红十字会捐建,占地130平米,配备乡村医生3名,一旦建成,可服务本村及周边村人口约3000人。   

    徐科还向方咀卫生院院长吴胜元了解了当地医疗卫生服务情况,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执行情况以及医务人员待遇和养老保险情况。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李立东,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张钦,副市长陈少敏,县长田洪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