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黄冈红会 >> 县市动态 >> 英山县红十字会 >> 正文
英山县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党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16

“红十字运动起源是什么?”“遇到身边有人突然晕倒失去意识该怎么办?”......8月15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英山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晓华带领红十字志愿者走进英山县委党校,为2019年全县秋季干部培训班干部普及红十字运动和应急救护基本知识,60余人参加培训。

 

课堂上,张晓华向学员们讲解了红十字运动起源和红十字会的职能职责,以及县红十字会近年来在“三救三献”、志愿服务、公益项目方面所做的工作。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基本要领和步骤,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突发意外伤害应急处理办法。现场采用PPT展示、提问竞答、操作体验等方式与学员进行互动教学,学员们都认真记录、踊跃回答问题、积极上台演示,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学员肖月静表示,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是一门“救命知识”,可以不用,但不能不掌握,培训学习非常有必要,有机会的话还要报名参加救护员学习培训。

 

据悉,英山县红十字会与英山县委党校已建立联动合作机制,把应急救护知识“搬”进党校,列入全县党员干部必修课。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只有党员干部带头学、红十字志愿者认真学、人民群众普遍学,才能共同撑起保护生命健康安全的一片蓝天。(供稿:英山县红十字会黄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