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黄冈市红十字会 >> 红十字知识 >> 中国红十字会运动 >> 正文
【九月治安警情发布】安全不放假!这份“国庆假期安全提示”请收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9/28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美丽的季节,我们即将迎来国庆假期。为确保干部职工节后顺利返岗,在此,市红十字会向全市“打工人”发出如下提醒:
     一、疫情防控。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的信息动态,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确有需要离开本省域的须按规定履行报备手续,假期结束从外省返黄的群众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若一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应主动向社区和相关部门报备,并按规定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规定。

      二、卫生习惯。利用假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

三、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不闯红灯。在道路上行驶。响应“一盔一带”号召,骑乘电动车时必须佩戴头盔,乘坐汽车出行必须系好安全带。文明出行,不酒后驾车、不超员超速驾车。
      四、水上安全。虽然已是秋天,但预防溺水依然不可以松懈!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不擅自下水施救。
     五、食品安全。在外就餐应使用公勺公筷,要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做到饮食平衡,防止消化不良。不买街头或小店“三无”食品,不吃过期和腐败变质的食物。不食用来源不明的食品,注意食品安全。

     六、消防安全。正确使用家电和燃气,出门时要切断电器电源,关闭燃气阀门。注意森林防火,不上山玩火,不在野外点火,做到爱护消防设施,发现火情要及时报警和呼救。处于火场时要大声呼救,用湿毛巾等蒙住口鼻,迅速逃离火场,切不可逞强参与救火。外出入住酒店时,要及时了解消防逃生通道。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

     七、谨防诈骗。做好个人信息保护,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涉及转账、支付、借款、筹款、贷款等事项要提前确认清楚。遇到电信网络诈骗行为要第一时间拨打110。